为媒体服务,阳光云视助力媒体价值提升助力媒体价值提升!

2018-10-27 03:00:00

10月24日-10月27日,第26届媒体融合技术研讨会(ICTC2018)在杭州举行。阳光云视副总经理董全武博士受邀在“媒体融合论坛”及“智慧广电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论坛”发表精彩演讲。

在媒体融合论坛中,董全武博士以《懂你,才懂价值——为融合服务,实现媒体价值最大化》为题发表演讲。

图片

演讲从媒体运营体现媒体价值到媒体价值的变现模式都有详细阐述。结合众多PaaS的项目落地,以荔枝云、七彩云案例讲述深度融合阶段的媒体运营情况展开,讲述了打造融合运营区域生态,通过抱团取暖,共建、共享、共赢等方式,汇聚多渠道流量,让整体媒体访问量显著增加。

图片

云视结合诸多实践,对媒体云平台进行了全新升级,引入API网关,进一步增强平台的开放性,快速的集成服务和应用(含第三方),让API的管理更加便捷,严格权限管理、流量控制更精准。

在智慧广电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论坛中,董全武博士以《以运营促发展——县级融媒体如何落地》为题发表演讲。

切实的从四方面谈到了落地方法的具体操作:

·整合资源:建设一个统一的融媒体平台,打造统一的入口

·强化管控:建立多层分级管理机制,打造可管可控的舆论中心、媒体中心

·全面占领:全面渗透互联网,实现有序对接并做到可管可控

·关注民生:打造本地化的民生平台,吸引群众的关注,并将其转化为平台忠实用户

通过整合多方资源,推动信息的管控和分发建立起内容统一分发管控中心。

图片

结合淳安台县融媒体建设进行了详细阐述,讲解了县级融媒体如何借助APP发力融媒体建设。淳安县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平台,基于公有云(专属云)进行搭建,构建一次采集、多元生产、多端发布的融媒体生态圈。以“淳安手机台”APP、微信公众号、PC网站为新媒体输出端,作为新媒体发布矩阵进行统一管理、运行。同时,县内其他媒体单位作为融媒体平台的租户,进行入驻,将“淳安手机台”APP作为单位新闻信息的一个重要发布端,初步构建了县级媒体机构融媒体生态圈。

图片

除淳安台外,云视已建设多家县级融媒体,其中七彩云平台已有10个地州,27个县入驻。

为媒体服务,阳光云视一直致力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,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巩固宣传思想阵地、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重大战略部署。积极创新,助力媒体实现价值最大化!